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政策法规

决策参考

大学章程

旧版

我校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1日 11:01;  作者:党委政策研究室;  编辑:廖小波;  点击数: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10月2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共40位选手参加了2023年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高校组演讲竞赛。此次比赛为期3天,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2个阶段,选手们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讲述自己学习宪法法治知识、树立法治意识的心得体会,讲述自己对公平、正义、平等、诚信等原则的历届感悟、讲述自己从事法治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真实故事,抒发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我校初等教育学院学生罗文豪同学,以重庆市法治演讲比赛冠军身份代表重庆市参加此次大赛并获三等奖,这是我校近6年来首次获得市级“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演讲比赛冠军并入围全国大赛。

本次比赛是全国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mmexport1698474549315.jpg

mmexport1698474541939.jpg


上一条:我校荣获重庆市第二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重庆市总决赛中荣获双冠军

关闭

联系信息
 办公电话:023-65910650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邮  编:401331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技术支持: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
(发展规划处),2022 - 2027